甜心小电池

【楼诚/短篇】 遇

——————明楼是第一人称——————


我和大姐砸坏了锁进门,他正坐在冰凉的地上哭,半边脸高高的肿起,浑身脏兮兮的像个乞丐。
 

 
数九寒冬的上海,他只穿了一件薄薄的单衣,嘴唇冻得发青,不停地用黑乎乎的小手抹眼泪。



我知道他是桂姨领养的孩子,那是我第一次见到阿诚。



他被我和大姐吓了一跳,身子抖得像是筛糠,看着我们的眼神里都是惊恐。

 


我把他抱在怀里,他真瘦,看着好像7.8岁的瘦小样子,体重轻的我可以轻易提起来。



大姐在一旁找到了一床被子要给他披上,他拽紧我的衣服不愿意坐到椅子上,我哄他“乖,我们坐到椅子上穿鞋子。”

 


 他躲着大姐的手,我没办法,只好接过鞋子蹲下给他穿上,他的小脚冰凉冰凉的,我用手捂了好久才有了些暖意。



大姐捻了一块儿海棠糕递给他,那是明台说想吃,大姐特地去买的。



他不接,怯生生的看着大姐,突然跳下椅子躲到我的身后,手紧紧抓着我的衣服。



我们把他带回了明家,大姐对桂姨还有些感情,但是在看到他瘦弱的身体上皮开肉绽的伤口时,也就寒了心。



我叫人把桂姨的东西全都收拾了扔了出去,她一直跪在大门口,哭求大姐看在多年主仆情谊上饶了她这一次,可是却没人理她。

 


她哭诉明家不能这样对她。



我走出去站在她的面前,这个恶毒妇人的面孔让我作呕,可是我还是告诉她



你要折辱一个孩子,你要虐杀一个人,我就偏要他成材,成为一个健康人,一个正常人,一个受高等教育的人。


评论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甜心小电池

© 甜心小电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