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心小电池

【蔺靖篇】需要三个亲亲

人物ooc, 一切本无缘 全靠我瞎编


--------------------------------------------------


“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您收看《走近科学》特别篇,节目开播以来收到不少观众来信,其中有些观众说最近家里的榛子总是莫名其妙的消失,并且一位开点心铺的观众曾在夜间看到一个红色的身影速度极快的经过,随后家里的榛子酥都神秘消失了。我们调查后发现,这种奇怪的迹象发生在琅琊山脚下的一个小镇,昨天在小镇内的调查并没有发现什么异常,那么今天我们将带您走进神秘的琅琊山一探究竟。”


“虽然现在是夏季的中午,一般人都在家里睡觉,但是我们运气不错,刚进山就遇见了一位穿着很奇怪的先生,我们来问问他知不知道一些情况”


“先生您好,我们是《走近科学》栏目组,请问能问您几个问题吗?”


穿着很奇怪的先生:



“可以,您问吧…”


“是这样的,我们最近收到一些观众反映说家里的榛子总是神秘消失,而且有穿着红色衣服的人在镇里巡回偷吃榛子酥,请问您有没有听说过类似的情况或者您有没有关于这位红衣人的一些线索呢?”


梅长苏:“哦!这位红衣人我见过一次,在我挚友家,那晚我正准备去后山吹笛子,就看见一个人从我挚友房间里出来进了厨房然后又快速折回,可惜等我反应过来他已经消失的无影无踪了。你们可以去山顶的琅琊阁问一下,蔺阁主就是我那位挚友,报我的名字打听情报可以打八折。”


节目组没想到随便一问就获得了重大线索,万分感谢后和梅长苏告别,接着向山顶进发。


梅长苏拢拢身上的披风:“飞流,这件事你怎么看?”


一直躲在梅长苏身后的少年探出身“坐着看。”





”笃笃笃“节目组紧张的敲响了琅琊阁的大门,开门的是一位年纪不大的白净少年,看到门外扛着摄像机拿着话筒的架势也懂了几分,礼貌的把几个人请进了一间屋子,让他们稍等片刻,阁主马上就到。


他走后节目组就在叽叽喳喳的讨论这个琅琊阁主到底是什么人物


甲说:“听说他是全天下最大的情报贩子。”


乙说:“听说他是个矮胖子。”


丙说:“听说他爱好美人,没准是位猥琐的公子哥。”



蔺晨进门时大家都不说话了


他长得好看,气质又慵懒风流,眨眼间自带几分勾人的魅,一只红尾松鼠蹲在他肩头,火红的尾巴靠在蔺晨水蓝色的长袍上,忽视那只松鼠“咔咔”啃榛子的声音和掉了蔺晨一肩的榛子屑的话,倒当真天造地设,绝配。


就算看呆了也不能忘了自己是来做什么的,打过招呼后节目组开始了对蔺阁主的采访


“阁主您好,我们是来调查小镇榛子酥神秘失踪事件的,在山上我们遇见了您的好友梅先生,他为我们提供了在您家里见到过红衣人的线索,所以我们就冒昧的来打扰了,请您见谅。”


蔺晨笑的一双桃花眼都快看不见,转身吩咐下人:“去把梅长苏的笛子都撅了扔到后山。”


然后又一脸痛心的对着节目组:“这件事蔺某也略有耳闻,我已经吩咐过底下的人去办了,凡是榛子丢了的,琅琊阁全部加价补偿损失。”


节目组纷纷对蔺阁主这种精神表示赞叹和敬佩,但是也有八卦的忍不住


“那梅先生看到的从您房间出来的红衣男子是……?”


蔺晨又笑的一脸无害,转身吩咐下人:“去把梅长苏的皮草都剪了扔到后山。”


“长苏见到的是我的爱人。”蔺晨肩膀上的小松鼠抖抖尾巴,把榛子扔到了蔺晨脸上。


蔺晨也不恼,把小松鼠拢进手心,一下一下的摸他松软的头顶


“他害羞,喜欢在晚上出门,别说长苏了,整个琅琊阁见过他的也没有几个,我知道他不善于和别人打交道,索性也就一直由着他来,没想到这次造成了误会,回头我一定好好管教管教他。”


节目组纷纷对蔺阁主这种实力管妻的行为表示赞叹和敬佩。



送走了一脸懵逼毫无进展的节目组,蔺晨亲一口手里毛茸茸的团子,然后抱着回了屋。



”景琰,你听我说,不是……不是真的要管教你,我错了,景琰…景琰!”


下人们无语的看着一袭红衣的华贵男子拂袖而去,自家阁主扒着门框做哭泣状:“景琰你听我解释,快回来呀!呜呜呜……”


----------------------------------------------------------------



网上找来的图,景琰小时候长这样




评论(14)
热度(52)

甜心小电池

© 甜心小电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