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心小电池

【杜方荣霖篇】需要一个亲亲

人物OOC,一切本无缘,全靠我瞎编

 

@等我打败骑士抗走恶龙 谢谢姑娘的点梗

 

本来只想写个段子的,没想到越写越长…写出了好几篇,楼诚蔺靖凌李篇明天更

--------------------------------------------------------------------------------------

 

方孟韦第一次有了想把这只狗“咔嚓”了的冲动。


他忙着写报告,陨石色的边牧就在他腿边上蹿下跳的求抱抱,见方孟韦不搭理他就用破坏方孟韦衣服的方式来吸引注意,方孟韦好好的衬衣扣子都被他扒拉开了好几颗,眼瞅着要挨揍,只好祭出大杀招,把爪子搭在方孟韦腿上,歪着头看着他,黑豆豆似的眼睛眨巴眨巴,萌的方孟韦心里扑通扑通的。


认命的把他抱起来,揉了揉还没立起来的耳朵,特别软,手感好到停不下来。

 

边牧是方孟韦的一位同学送给他的,刚接回来的时候眼睛都还没睁开,小小的狗狗被捧在手里,小肚子鼓鼓的,呼呼的喘着气,方孟韦小心翼翼的戳一下,又戳一下。

 

有伴的日子过得总是很快,眼见着齁丑齁丑的边牧快要脱离尴尬期长成威风凛凛的大狗了,方孟韦却突然接到荣石的消息,让他赶紧来一趟承德,方孟韦还是头一次见荣石这么急,恨不得从电话里钻出来直接把他抓到承德去。

 

把事情安顿好他就起身出发了,到了荣石家他就明白为什么荣石这么着急了。

 

“你说你养的猫变成人了?然后又变回去了?”说完伸手探探荣石得额头“你没事吧,说了让你不要四季穿皮草,这都捂出毛病来了。”

 

“……”荣石恨不能现在就拿皮草把方孟韦捂了。

 

“叫你来是来帮忙的,少扯淡,你有没有听说过这种事?”

 

方孟韦看看团在荣石身边的猫一眼,“这只猫你从哪弄来的?”

 

荣石皱着眉头“几个月前在河边捡的,前天晚上我回家的时候索杰告诉我猫好像生病了,我上楼去看的时候就发现一个年轻男人躺在我床上,我吓了一跳,差点开枪。结果他一睁眼看见我就又变回这样了。”

 

“我还真没听说过这种事,你确定不是你的错觉?”

 

荣石快要把咖啡杯捏碎了“我非常确定不是我的错觉。”

 

“那就有意思了。”方孟韦从荣石身旁抱起那只猫细细的看,刚睡醒的猫眼睛水灵灵的,没看方孟韦,四处扒拉着找荣石,然后轻巧的从方孟韦手里跳出来,又钻进了荣石的怀里,懒懒的打个哈欠,抬头去舔荣石的下巴,爪子又去抓荣石的手,自己玩的不亦乐乎。

 

荣石叹口气把猫举到眼前“你到底是谁呀,恩?”

 

小猫“喵~”一声,往前蹭了蹭,和荣石来了个亲亲。

 

一旁的方孟韦目瞪口呆的看着荣石手里的猫变成了一个瘦弱的年轻男人跌在了荣石怀里。

 

荣石也被吓了一跳,回过神后给方孟韦使了个眼神,然后用大衣把人裹了裹,抱上了楼。方孟韦告诉索杰看好了别让任何人打扰了荣少,也转身跟上了楼。

 

那个人缩在床的角落里,头埋得低低的,荣石坐在一边有点无奈,看他上来了才说“你现在信我了吗。”方孟韦心想我信了你的邪。

 

安慰(幸灾乐祸)似的拍拍荣石的肩“我看他现在状态挺好的,有什么话你还是尽快问,保不准一会儿又变回去了。”

 

荣石清清嗓子“你…你…你叫什么?”

 

方孟韦:??怎么还结巴上了

 

角落里的人听到他说话终于把头抬起来了,方孟韦才看清他的脸,巴掌大的小脸眼睛占了一半,脸色苍白看着很虚弱的样子。

 

“许一霖。”

 

荣石磕磕巴巴的问,许一霖一句一句的答,没多久就把事情弄清了。

 

“我们成年后会变成人,但是遇见喜欢的人就又会变回本体,除非…”许一霖悄悄抬头看了眼荣石,说什么也不肯往下说了。

 

“遇见喜欢的人会变回本体?那你是看见荣石之后才…”角落里的人头越埋越低,荣石严肃瞪了方孟韦一眼,示意他说话注意点。

 

方孟韦就当没看见他脸红。

 

“你是说你们?除了你还有别的人像你一样?”

 

“是,同族的觉得我们是妖物,一旦被发现就会被遗弃…”许一霖抬起头看着荣石“荣大哥,谢谢你,如果不是你救了我,我早就…”他眼睛红红的,又轻声说了一遍“谢谢你。”

 

荣石看他要哭心里也不好受,连忙说“没…没关系,那个,你饿不饿?有没有哪…哪里不舒服?我让索杰喊医生来给你看看?”

 

许一霖摇摇头“没事,就是有点累…我想休息一下。”

 

荣石赶忙拉着方孟韦就走“好,你…你休息,我先…先出去了。”

 

方孟韦连人带行李被荣石抡到门外的时候还是有点懵逼的,“孟韦,我得上去看着一霖,就不送你了,让索杰送你去车站,有事我会给你打电话的,再见。”

 

方孟韦突然就很想骂脏话。

 

 

妈的荣石你这个见色忘友的碧池!

 


回家后脏话终于骂出口了。

 


帮忙照看的同学告诉他他家边牧丢了。


方孟韦家的边牧最爱做的事除了扒方孟韦衣服卖乖,就是出去打架了,人人都纳闷内敛沉稳的方副局长是怎么养出这片一霸的。

 

同学说昨天晚上吃完饭带他出去散步,然后……他就自己挣脱链子跑了…

 

同学找的心力交瘁,嗓子都喊劈叉了,只好看见差不多花色的就上去查看,期间被人误会是偷狗贼无数次暂且不表。赶紧找人帮忙,等到大家的嗓子都劈叉了也没找到。


方孟韦急了“他在哪里丢的,我去找。”


溜遍同学家周围也没找到他家边牧,方孟韦混混沌沌的往家走,脑子里想着第一次见面时一起一伏的小肚子,打开家门再不会有热情的迎接了,突然就有点想哭。


结果一开家门就看见他家厨房有个男人。


方孟韦把门口放着的伞拿起来当武器,蹑手蹑脚的往厨房走,看看是哪个胆大包天的小贼,偷东西都偷到方副局长家里来了。

 

男人正在专心致志的翻冰箱,对身后慢慢接近的危险毫不察觉,方孟韦绕到他身后拿伞尖顶着他后腰“不许动,把手举起来,慢慢转过来。”


“……我艹” 等到那个男人转过来后,从来没说过脏话的方副局长今天完成了脏话任务【2/2】


眼睁睁看着那个男人变成了他家边牧,又开始上蹿下跳的绕着他转,方孟韦好歹在荣石家历练过了,此时也没有太懵逼,弯腰把边牧抱起来就想开门扔出去,“呜呜呜…”怀里的边牧赶紧抓紧门边避免被扔出家门,方孟韦点点他的头“知道怕了?下次不准乱跑,害我担心。”怀里的边牧赶紧示好的舔了舔他的手指,表示自己一定做一个乖宝宝。

 

把边牧放在地上让他坐好,方孟韦坐在床上“我知道你们成年后就会变成人,但是看到喜欢的…”说到这说不下去了,方孟韦看了看一直在歪头卖萌的边牧,突然又有了一种把他扔出去的冲动。

 

“乖乖睡觉,不许再乱跑。”反正什么都问不出来,方孟韦索性不再问了,拍了拍边牧的头,翻身上床睡觉了,这两天发生的事情都太离谱了,他得好好消化消化。


半夜被人压醒这种事我们方副局长是不会说的。

 

扫了一圈屋里没看见他家边牧就知道压着他的这位面容英俊还带点邪气,长得很好看的男人是谁了。

 

不!这都不是重点!

 

“你干嘛上我床?!”

 

身上的男人不说话,眼睛亮晶晶的盯着他看,嘴角勾起成一条线,笑的方孟韦心里毛毛的。

 

“我睡不着,需要你摸摸我才能睡。”声音低沉性感

 

方孟韦无语的看着比他还高的男人在他胸口那里蹭来蹭去,好不容易从被压制中抽出一只手,刚想往他头上拍就被抓住,“你怎么都不问问我叫什么啊,上来就想打人。”


“我问了你能从我身上下去吗?你叫什么?“方孟韦彻底放弃交涉


“杜见锋。还有,不能。”


杜见锋把方孟韦的胳膊往身后一拽,另一只手掰过方孟韦的下巴就吻了上去,舌头互相交缠,不知道是谁的牙齿碰到了谁的嘴唇,口腔里都是淡淡的血腥味,方孟韦面红耳赤,忍不住挣扎起来”你疯了吧!”他唇边还挂着一抹不属于他的银丝,杜见锋伸手替他抹了,眼睛一直盯着他


“不和你闹了,一点意思都没有。”

说完手脚并用把方孟韦缠了个严实,头埋在方孟韦肩窝,说话的声音都嗡嗡的“我们成年后会变成人,见到喜欢的人就回变回本体,除非喜欢的人亲一下才会再次变回来。”


说完又缠的更紧了“谢谢你肯收养我。”


方孟韦叹口气,转过去面对着杜见锋,艰难的伸手摸了摸他的头“睡觉吧,乖。”

 

至于第二天接到荣石兴高采烈的电话说一霖被他亲了一下又变成人了,看来他们两个特别有缘分balabala的都不重要了。


方孟韦愁眉苦脸的看着趴在地上无聊甩尾巴的杜见锋


“过来,亲一下。”

--------------------------------------------------------------------

 

 

网上找到的图,一霖和旅长小时候就长这样

 

评论(31)
热度(75)

甜心小电池

© 甜心小电池 | Powered by LOFTER